[遊記] 五峰旗瀑布 聖母朝聖地




五峰旗的登山步道是礁溪的必遊景點之ㄧ,瀑布位在五座險峻山峰之前,是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。瀑布全長約 100 公尺,共分為三層。上層瀑布約 5 0 公尺,自峽谷奔流而下,中層瀑布由山壁中穿出,約 30 公尺,立於「觀瀑亭」以極佳之視野近賞急瀉之姿,亦可遠眺翠綠山谷,下層瀑布約 20公尺,自然形成小水潭,潭水清澈順流而下,水質清澈,清涼無比。

五峰旗地圖

在第三層瀑布的石橋邊,有個標識讓你選擇前往聖母山莊或者瀑布區,不過其實往瀑布區走也是可以通往聖母山莊。

標識

在黃昏時前往觀賞瀑布是個不錯的時間,這時候人潮不會太多,拍水流也可以用較慢的快門拍,因為天色比較暗了。這時已經是18:09,街燈都已經亮了起來,夏天的傍晚特別久呢!

五峰旗 第一道瀑布

雖然是說夏天的傍晚特別久,不過還是怕天色很快就暗,所以一路上我都扛著腳架用跑的~(好孩子不要學,天雨路滑易跌跤壓!)想不到第二層瀑布離第三層還蠻近的,感覺上只跑了兩三分鐘就到了,一路上當然都沒有人(因為是平日),這個時間大家都下山啦!只有瘋子才會往山上跑~XD

瞧!這道瀑布和山壁搭配起來還真像咱們美麗的福爾摩沙島-台灣的形狀呢!

五峰旗 第二道瀑布

瀑布下的集水區是大夥兒沖涼戲水的好地方!清涼乾淨的水質,讓滿身流汗的你,絕對無法抗拒!
跳下水吧!賞你個痛快!

五峰旗 第二道瀑布

第三層瀑布有石橋,往上爬的第二層和第一層則是都有觀景平台讓遊客拍照,不過最近宜蘭假日人特別多,想要避開人潮,就盡量在早晨和傍晚時分來囉!

第二層瀑布與街燈一景

五峰旗 第二道瀑布與街燈

前往第一層瀑布的山路比較窄而危險,如果天候條件不好就會關閉道路,這一天我運氣不好,沒辦法攻頂了!於是乎我就往聖母朝聖地前去了!聖母朝聖地離第二層瀑布其實也很近,用走的大約走個五分鐘也就到了。

入口的"靜淨敬"標語,加上寧靜的氣氛的確讓人不敢造次。

聖母朝聖地 靜淨敬

白色莊嚴的天主堂,令人肅然起敬。

天主堂

在天主堂右側的則是聖母顯跡處,雖然我不信天主,但還是內心表示敬意。

聖母顯跡處

這裡是海拔168M,十字標記就是天主堂正中央的延伸。(真是貼心阿,還怕我們找不著中心點~)

聖母朝聖地 海拔168M

此時此刻已經 18:37 了,天空還是挺亮的,太陽的餘暉還可以繼續搭配著些許的白雲。

聖母山莊

天主堂的左前方有條小徑可以繼續往山上爬,是往聖母山莊的路。不過至少要走個一個小時以上才會到,而且這條路並不好走,天色這麼黑當然不可能再往上爬了。很快地,半小時後的礁溪街燈一個接著一個都亮起來了。

聖母朝聖地 夜景模糊焦

聖母朝聖地 鳥瞰礁溪夜景

聖母朝聖地 夜景

聖母朝聖地 夜景

夜晚的天主堂格外寧靜,靜到可以聽到五峰旗的第一層瀑布聲。

聖母朝聖地 夜景

時候不早了,該是往回走的時刻了!

五峰旗瀑布 街燈

還好有這些街燈,不然這麼昏暗的光線獨自走著,實在是有點小生怕怕。。。

五峰旗瀑布 街景

太黑了是吧?終於 iPhone 的手電筒應用程式可以派上用場啦!(怎麼沒有找我拍廣告 XD)

五峰旗瀑布 iPhone探路

五峰旗瀑布 夜景

回到第三層瀑布時,突然聽到一堆人的聲音。我心想這麼晚了怎麼還有人要上山,該不會。。。
原來是旅遊團啦!而且不只一團喔!想不到這裡的生態區已經和夜遊行程結合了,兼具教育和遊樂的意義,不錯不錯!
導遊還跟我說可以一起來,不過有點累所以就作罷囉!

五峰旗瀑布 第三層瀑布夜景

五峰旗瀑布 入口街道夜景

不過導遊也說到,夏天蛇類特別容易出沒,加上颱風多落石也特別頻繁,夜晚最好還是找個伴上山才好喔!(我是不良示範 = =)

五峰旗瀑布 入口街道夜景

五峰旗瀑布 入口街道夜景

下山時經過的老爺大飯店,位置真的很棒,可以一覽礁溪的夜景。除了住在這裡的人以外,也恰巧遇到有人專門來這邊買麵包哩!

礁溪老爺大飯店

礁溪老爺大飯店




歡迎您留言與分享!(Welcome for comments or sharing!)

Related Post:

Tagged on: